顾泠

自創文、原耽文、精神病原创文/偏虐/緩更。

《追逐光的黑暗—1》

那是幼稚园,还是国小……?只知道记忆中,父母不和谐而离婚,母亲抛弃了自己,而父亲终日酗酒、家暴自己。


直到长大后,开始有了反击能力时,拿着空酒瓶,往父亲的头上砸了下去。


哐啷——


那是玻璃碎掉的声音,清脆又响亮,但映入眼前的是一片血迹。


我慌乱的逃出家,离开了那个黑暗的地方,却看到人来人往的景色和黑暗的夜晚。


我不知道我走到了哪里,可这时却有一道光芒映入眼帘,那是「警察」,但当然的我并不知道。


「小朋友,你叫什么名字?」他用着亲切的笑容对我说话,但是那时我还很怕生,只对他摇摇头。


「那么,你以后叫……墨语?」我没有说话,只是对着他点点头,毕竟我原本的名字,已经没有了意义。


「那你以后就住在我家吧!」


那是我第一次看到光芒,如此的明亮和温暖。


评论

热度(1)